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通過牌照申請 中國官媒仍可在全歐播放

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3日宣布,通過CGTN先前提出的播放執照申請,這代表CGTN依然能繼續在全歐(包含英國)播放節目。(法新社)

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3日宣布,通過CGTN先前提出的播放執照申請,這代表CGTN依然能繼續在全歐(包含英國)播放節目。(法新社)

2021/03/04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遏止中共大外宣,中國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日前遭英國和德國禁播,不過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3日宣布,通過CGTN先前提出的播放執照申請,這代表CGTN依然能繼續在全歐(包含英國)播放節目。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上月4日認定CGTN受到中國共產黨控制,並指CGTN無編輯監督權,已違反當地法規,並撤銷其在英國的廣播牌照。但之後有外媒消息指出,有法國媒體監管機構CSA知情人士證實,CGTN去年12月就曾提出想取得播映權,不過CSA拒絕透露何時會做出認定。

但3日時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宣布,通過CGTN所提出的播放執照申請。因為根據法規,只要符合2項條件就能取得播出許可,條件包含必須透過法國衛星,也就是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播放,和必須從法國送出訊號。廣播內容反而不是審查的項目。

而根據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架構內簽署的「跨境電視協議」,由於CGTN取得簽署國家的合法播放權,CGTN仍可在歐洲合法播送節目。英國雖然退出歐盟,但因為依舊是歐洲理事會成員,因此CGTN仍能在英國境內播送,而且無需取得事先授權。

不過有鑒於CGTN引發的爭議,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在新聞稿中也提及,CSA將特別注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外媒報導提到,未來若CGTN播放煽動仇恨暴力或不尊重人類尊嚴、誠信等內容時,委員會仍有權可以下令開罰或停播,先前CSA就曾對違規的中東頻道勒令停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