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泛民47人被捕 辯護律師:兩會召開前進行政治打壓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接連2天在法院進行馬拉松式的審訊,大批香港民眾在西九龍法院外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接連2天在法院進行馬拉松式的審訊,大批香港民眾在西九龍法院外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歐新社資料照)

2021/03/03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接連2天在法院進行馬拉松式的審訊,法院今(3日)將持續審理。辯護律師之一的何俊仁表示,這是港府在中共兩會召開前所進行的政治打壓。

《美國之音》報導,前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2日表示,香港律政司主控官1日在庭訊中表明,至少還需要3個月才能完成搜證,顯示主控官和香港檢方是在搜證不足的前提下就起訴47人,這等於變相將泛民主派人士「未審先囚」,而且未來關押的時間可能長達數月至1年,恐開啟香港法界「非常恐怖」的先例。

何俊仁說,主控官根本沒有足夠的證據去起訴,以前香港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的,相信港府這是配合兩會前的政治打壓,要向北京給交代,香港的司法制度已經逐漸「中國化」,但仍期待並呼籲香港法官能謹守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最後底線。

報導提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權律師說,港府的行為毫無疑問是政治迫害,中共是決心一勞永逸瓦解香港的反抗意志,反覆施壓讓香港屈從黨國的意志,後面相信會看到更多從法律上、從行動上的紅色恐怖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