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東京都有意延長緊急宣言2週

東京等1都3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本月7日期滿,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東京都有意要求政府繼續延長2週,圖為東京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東京等1都3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本月7日期滿,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東京都有意要求政府繼續延長2週,圖為東京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2021/03/03 07:38

首次上稿 3/2 22:58
更新時間 3/3 07:3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日報導〕日本針對首都圈東京等1都3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本月7日期滿,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東京都因為考量新增感染人數減少的速度緩慢,有意要求政府繼續延長2週,不過,最後將由日本首相菅義偉決定是否續延。

包括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埼玉縣等1都3縣,從1月7日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個月,但因狀況未有明顯改善,2月初又延長1個月到本月7日期滿。同時發布緊急狀態的關西、中部和九州等6府縣已於2月底提早解除。

報導指出,首都圈1都3縣首長預定3日開會協調是否繼續延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日表示,由於新增感染人數的減少速度緩慢,可能無法如期在7日若解除緊急狀態。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和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則持同樣慎重的看法。

東京都今天新增感染人數232人、埼玉縣102人、神奈川縣84人、千葉縣則有87人,雖然新增數較第3波高峰期減少,但近期的減少速度緩慢,地方政府擔心解除後,疫情恐再度升溫。

不過,東京奧運聖火預定於本月25日從福島開跑,所以延長時間可能以2週為限。

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政府預定本週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依新增感染人數和病床使用率進行評估,首相菅義偉今天也向媒體強調,是否延長將根據評估基準,由他進行最後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