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來的?緬甸民眾上街抗議 撿到「簡體中文」催淚彈

緬甸民眾在推特指出,在仰光三橋區撿到的1枚催淚彈上頭竟然有簡體中文。(圖取自Twitter)

緬甸民眾在推特指出,在仰光三橋區撿到的1枚催淚彈上頭竟然有簡體中文。(圖取自Twitter)

2021/03/03 06:27

首次上稿 3/2 23:09
更新時間 3/3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上月發動政變,逮捕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引爆當密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許多緬甸民眾開始在網路上發文,他們撿到的1枚催淚彈外部的說明字跡未被高溫熔化,竟然驚見簡體中文。

綜合外媒報導,軍方在2月1日發動的政變逆轉了緬甸多年來緩慢推進的民主進度,軍政府指控75歲的翁山蘇姬遭控3項罪名,軍方先聲稱在她家中搜出非法持有的無線電對講機,違反國家進出口法;第2條罪名是稱她在疫情期間違反國家天然災害管理法;第3條罪名則是指控她違反緬甸殖民時期的刑法,當時明令禁止「公布可能『引發恐懼或驚慌』、擾亂『大眾安寧』訊息」,預計下一場庭訊日期在3月15日。

緬甸仰光出現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並未止息,軍方鎮壓手段也更加血腥,聯合國稱在週日當天就有18人遭安全部隊殺害,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更表明無法接受緬甸當局使用武力任意逮捕民眾,英、美等國也發表類似聲明,但是聯合國想採取任何形式的協調都相當困難,因為安理會的兩個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幾乎肯定會否決這項提議,因此部分國家已經或正在考慮自主制裁緬甸軍政府。

就在爭議未平時,有緬甸民眾在推特指出,今(2日)在仰光三橋區 (Sanchaung Township)的抗爭活動中,撿到政府發射的1枚催淚瓦斯彈,上頭的說明字體未因高溫完全熔化,還留下清晰可見的殘存字體,當中竟然是用簡體中文記載彈藥的亮度以及燃燒時間,此事讓緬甸網友們相當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