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墨西哥整鎮人拒打疫苗! 「原」因曝光

墨西哥原住民城鎮聖胡安坎庫克聯合致信給州政府,拒絕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資料照,歐新社)

墨西哥原住民城鎮聖胡安坎庫克聯合致信給州政府,拒絕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資料照,歐新社)

2021/03/0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如火如荼防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墨西哥卻傳出自治區整城鎮拒打疫苗,原因是當地原住民和中央政府有溝通隔閡。

根據《CNN》報導,墨西哥原住民自治區阿爾達馬(Aldama)居民不願接種疫苗,不論疫苗是哪種廠牌,政府規劃施打也不要。當地官員說,居民包括他自己,都認為接種疫苗「弊大於益」。

官員說,當地人對疫苗所知不多,也不知道疫苗用什麼做的,而且相信疫苗中含有武漢肺炎病毒。墨西哥許多原住民城鎮以母語溝通,政府以西班牙文宣導疫情常因翻譯問題無法傳達。

許多原住民自治區對墨西哥政府也有不信任的歷史,他們常被政府忽略,這已是好的狀況,不好的情況是,他們常遭掠奪土地、歧視、虐待或襲擊。

阿爾達馬鎮長甚至告訴媒體,當地武漢肺炎低確診數,要歸功於民俗療法,他推崇向族中長輩學習傳統藥物的治療。

根據墨西哥憲法,允許原住民自治區照傳統習俗自治的權利。除了阿爾達馬區域,密西哥另一個原住民自治城鎮聖胡安坎庫克(San Juan Cancuc)也拒接種疫苗。當地約2萬4000居民,由地方官員致信給恰帕斯州政府指出,經由45個社區共同討論,自治區決定拒絕任何疫苗。

恰帕斯州衛生部門則回應,尊重地方原住民的自治權,但仍將努力與地方社區進行溝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月曾宣布確診,在上個月康復。回應原住民自治區不願接種疫苗問題時,他強調,疫苗接種是自願的,將透過理性說服的溝通,而非武力強迫民眾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