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等了!斯洛伐克私下訂購200萬劑史普尼克V疫苗

斯洛伐克疫情嚴峻,促使該國總理馬托維奇(見圖)與俄羅斯私下簽訂契約,並於昨日正式宣布購買200萬劑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美聯社)

斯洛伐克疫情嚴峻,促使該國總理馬托維奇(見圖)與俄羅斯私下簽訂契約,並於昨日正式宣布購買200萬劑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美聯社)

2021/03/02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分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各成員國的進展十分緩慢,導致疫情嚴峻的斯洛伐克開始尋求替代方案,與俄羅斯私下簽訂契約,並於昨(1)日正式宣布購買200萬劑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這也將使斯洛伐克成為第2個使用該疫苗的歐盟會員國。

據《美聯社》報導,斯洛伐克總人口數約540萬人,目前只能分配歐盟撥交的30萬5832劑疫苗給少數國人施打。而在武漢肺炎英國新型變種病毒傳播開來後,斯洛伐克的染疫死亡人數與人口總數比攀升到世界之最,本週日(2月28日),斯洛伐克的住院病例也達到歷史新高的4008例。疫情嚴峻至此,斯洛伐克除了將施行更嚴格的封城措施,也不再繼續等待歐盟的疫苗配給。

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昨(1)日宣布該國已與俄羅斯簽訂契約,購買200萬劑俄製史普尼克V疫苗,前100萬劑將在本年3、4月運抵斯洛伐克,後半則會在5、6月運抵。馬托維奇認為這將使該國的疫苗接種速度提速40%。

上月18日,馬托維奇聯合政府否決了購買史普尼克V疫苗的計畫,但馬托維奇仍秘密向俄羅斯下了這筆疫苗訂單,並且直到昨日一架載有20萬劑史普尼克V疫苗的軍用貨機降落斯洛伐克東部城市科希策(Kosice)後,馬托維奇才公開宣布此事。

目前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並未核准使用史普尼克V疫苗,斯洛伐克的藥品管理當局也並未在檯面上批准使用該疫苗,不過這筆疫苗訂單仍得到了斯洛伐克衛生部長柯拉齊(Marek Krajci)的首肯,這也將使斯洛伐克成為匈牙利後第2個使用史普尼克V疫苗的歐盟會員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