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米科技迎戰武肺!Novavax疫苗效力達96% 最快5月在美放行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證實有效防護率達96%。(路透)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證實有效防護率達96%。(路透)

2021/03/02 15: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路透》2日報導,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採用專利奈米顆粒技術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經臨床實驗證實,有效防護率達96%,對英國變異病毒株也有86%的效力,最快可望5月獲准在美國使用。

報導稱,Novavax執行長爾克(Stanley Erck)1日表示,如果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以「將在數週內完成」的英國實驗為審核基礎,那他們的COVID-19疫苗最快5月可獲准在美國使用。

但爾克也說,他們和FDA的會談仍在持續中,FDA可能會要求提出美國實驗的數據,這項實驗可能要花上額外2個月才能完成,使得美國的許可授權推遲到盛夏。

根據Novavax在1月公佈的英國實驗初步數據,這支需要注射兩劑的疫苗對抗原版的COVID-19病毒約有96%的效力,在對抗最初在英國現蹤、如今已廣泛散佈的變種病毒則約有86%效力。

Novavax的武肺疫苗是透過昆蟲細胞表現重組蛋白,並透過其專利的重組蛋白奈米顆粒技術平台,找出COVID-19病毒刺突蛋白的抗原,同時將其專利的「M-矩陣」(Matrix-M)佐劑(adjuvant)與候選疫苗結合使用以增強免疫反應。

該疫苗獲得了「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 CEPI)3億8400萬美元(約台幣107億元)投資,因此也是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中的候選疫苗。

爾克說,Novavax的疫苗已能大規模生產,並能保有數千萬劑的庫存,已準備就緒一旦獲得授權就能在美國出貨。

他表示,Novavax已承諾將在第3季結束前,向美國政府交貨1.1億劑疫苗,而且最快可能在7月就交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