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250萬粉絲前記者疑官方死傷數遭拘留 中國檢調批准逮捕

中國與印度在去年於邊界爆發死傷衝突,遲至今年2月19日中國才首度發布消息,聲稱解放軍4死1傷。(美聯社)

中國與印度在去年於邊界爆發死傷衝突,遲至今年2月19日中國才首度發布消息,聲稱解放軍4死1傷。(美聯社)

2021/03/01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在去年於邊界爆發致命衝突,遲至今年2月19日中國才首度發布消息,聲稱解放軍4死1傷,不過在微博擁有254萬粉絲的前記者「辣筆小球」質疑,解放軍死亡人數恐不只4人,立刻遭公安拘留,南京檢察機關也介入偵查,批准逮捕。

綜合中媒報導,在解放軍公布邊界衝突有4名士兵為了營救同袍陣亡,曾任《經濟觀察報》記者、本名仇子明的38歲微博網紅「辣筆小球」對此表示質疑,他直言:「最大的官,團長活了下來,這個團長的個性肯定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以及「犧牲的4位是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

中國官方為此跳腳,認為他「歪曲事實、詆毀貶損」解放軍,公安機關上月19日拘捕仇子明,微博官方也關閉其帳號,25日,公安機關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今(3月1日)檢察機關審查稱,犯罪嫌疑人仇某明利用信息網絡貶低、嘲諷英雄烈士,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社會影響惡劣,情節嚴重,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犯罪嫌疑人仇某明批准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