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川普 多明尼加將「蓋牆」杜絕海地非法移民

多明尼加與海地的邊界已有一些基礎的圍籬。(美聯社資料照)

多明尼加與海地的邊界已有一些基礎的圍籬。(美聯社資料照)

2021/02/28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明尼加今(28)日宣佈,為了抑制與鄰國海地之間的社會問題,多明尼加將沿著兩國邊界建造一道約380公里長的圍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表示,這道牆將有助於兩國減少層出不窮的非法移民、毒品、贓車等問題。

圍籬預計於今年稍晚動工,但阿比納德並沒有透露這項建築工程所需的費用。他對國會說,「在兩年內,我們要終結嚴重的非法移民、毒品走私、贓車運送等等嚴重的問題。」

阿比納德還表示,在某些具有「衝突性」的地帶將布置雙層的圍籬,並再配備動態感應器、紅外線掃描系統以及臉部辨識攝影機。

報導指出,人口1100萬的多明尼加境內估計約有50萬名來自海地的移民,其中大多數都是非法偷渡的。多明尼加政府於今年1月公告,將為境內的海地人士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海地為西半球最為貧困的國家之一。

兩國之間長期以來因為歷史因素而關係不佳。多明尼加於1821年自西班牙獨立,不料隔年旋即遭海地軍事吞併,一直到才1844年透過戰爭手段脫離海地。

多明尼加將沿著與海地的邊界建造總長近380公里的圍籬。(截取自google map)

多明尼加將沿著與海地的邊界建造總長近380公里的圍籬。(截取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