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如拘留所」!79歲美籍人權律師:獄內外皆失自由!

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感慨:「香港如大型拘留所,獄內外皆失自由!」(本報合成)

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感慨:「香港如大型拘留所,獄內外皆失自由!」(本報合成)

2021/02/28 21: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今年初被捕的50多名民主派人士陸續獲得保釋後,今天(28日)突然被通知提前到警署報到,47人到場後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只有8人獲准繼續保釋,其中,包括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他感慨:「香港如大型拘留所,獄內外皆失自由!」

79歲關尚義是美國公民,1968年起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粵語流利。1月6日,他是50多名因為組織和參與民主派初選而被香港警察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的人士之一,成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第一位被捕的外國公民。

關尚義28日在家人陪同下到警署,在步入警署前,他向記者展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荷蘭歷史學家布雷格曼(Rutger Bregman)的著作《人類:擁有希望的未來》(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暫譯),並朗讀書句子,「希望港人繼續以積極、有希望的角度來看human nature(人性),因為香港人不生氣,都反映到好積極爭取人權、民主等等」。

他又指,香港如今就像一個大型的拘留所,就算不在監獄內,香港人能享受的自由逐漸消失,無論是教育,或是報紙的多樣性,(港人所能享受的)權利和自由越來越窄。

關尚義否認任何關於他「鼓吹美國價值,或從美國人觀點看問題」的說法。他強調,他支持的是百萬香港人爭取符合國際標準的民主。

關尚義28日步入警署前,朗讀荷蘭歷史學家布雷格曼的著作,勉勵港人。(法新社)

關尚義28日步入警署前,朗讀荷蘭歷史學家布雷格曼的著作,勉勵港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