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美專家稱中共增設ICBM發射處 意圖提高對美反擊能力

近日美國專家調查發現,2016年以來,中共解放軍「很可能」在內蒙古自治區分3期新建至少16處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設施,圖為中共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近日美國專家調查發現,2016年以來,中共解放軍「很可能」在內蒙古自治區分3期新建至少16處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設施,圖為中共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2021/02/28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專家調查發現,2016年以來,中共解放軍「很可能」在內蒙古自治區分3期新建至少16處洲際彈道飛彈(ICBM)發射設施,對此,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核專家克里斯汀森(Hans M Kristensen)接受《共同社》訪問時指出,中共有提告對美國反擊能力的意圖。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中共行為,核專家克里斯汀森受訪時指出,中共「增強設施有提高對美國反擊能力的意圖」,2016年以來,中共在內蒙古自治區沙漠地帶演練場分3期增建至少16處設施,此前中國有18處到20處發射設施,而在新建的設施中,其中11處去年下半年開始動工,而各發射設施分別以2.2公里以上間隔進行建置。

《共同社》指出,根據分析資料,目前該地區新建設施其中4處將在一年內完工,其餘則在幾年內完工,待全部結束後,中國將擁有翻倍數量的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設施,而針對中共的2.2公里間隔設計,克里斯汀森指出,中共有可能是為了防止喪失反擊能力,避免發射設施在一次核襲擊中全毀,而在各設施間據分析還有兩條長近350公尺隧道,以防移動式發射裝置及飛彈曝光。

《共同社》引述分析提及,新設施或適用於固體燃料飛彈,這種飛彈比液體燃料飛彈發射更快,比東風-5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設施更小,推估將適用於中共新型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如東風-41型等固體燃料飛彈,克里斯汀森分析後指出,中共解放軍有可能總結認為,一邊透過預警系統保護固體燃料飛彈,一邊保持使用能力,將是「維持反擊能力的唯一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