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子應徵被要求填「戀愛經驗」 原因曝光超傻眼

中國女應聘人事被要求寫戀愛經歷,公司表示,是為了考察情商。(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女應聘人事被要求寫戀愛經歷,公司表示,是為了考察情商。(圖擷取自微博)

2021/02/26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奇事多?近來,中國江西發生一起爭議事件,有網友爆料指出,自己到某公司應徵時,竟被要求填寫「戀愛經歷」和「時長」,相關部門負責人回應,填寫戀愛經歷是為了考察情緒控管的能力,不過網友聽了紛紛傻眼表示,「談過戀愛的女孩子情商高不高不知道,這公司領導智商肯定是不高了!」

綜合中媒報導,這件事情發生在江西南昌,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填寫「應聘人員登記表」時,竟赫然看見有兩欄的問題是「談過幾次戀愛」以及「最長的一次多久」,經記者電詢採訪,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公司為服務業,成員大多為女性,填寫戀愛經歷是為了考察情商(情緒商數,即EQ),因為從公司的數據來看,有戀愛經歷和已婚女性業務會做得比較好。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要是沒有是不是情商不行?」、「要是戀愛次數多情商就高?那請問老闆談過幾次戀愛呢?這不是情商問題,這是智商問題了」、「直接說就業歧視唄」、「就是怕入職沒多久就結婚生子需要請假,你填有男朋友處了三四年,你看他要不要你」、「不是我不想寫,主要是說起來太長了,我的戀愛浪漫經歷起碼能寫幾本書,等我寫完還不得老了,還怎麼應聘呢!哎!都是浪漫惹的禍」。

還有人專業指出,「我要是寫十幾次,公司肯定不要我,喜新厭舊容易跳槽,一般問談過幾次戀愛的,標準回答就是三次,第一次懵懂,顯得沒有經驗,第二次現實,實屬無奈才被迫分手,第三次奔著一輩子,顯得你又負責又有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