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抗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 嬌生疫苗可望近期獲美緊急授權

嬌生公司生產的疫苗在對抗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有防護效力,近期內有機會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路透)

嬌生公司生產的疫苗在對抗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有防護效力,近期內有機會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路透)

2021/02/24 22:4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4日公布的新檔案顯示,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在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非常有效(highly effective),包括對抗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該疫苗有機會在近期內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

大型臨床試驗顯示,嬌生疫苗在美國的防護效力為85.9%,在南非為81.7%,在巴西則有87.6 %。美國FDA的一個獨立小組將於26日會商討論嬌生疫苗的效益,以及有可能隨後就核准緊急使用授權。

FDA目前核准使用的武肺疫苗只有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儘管嬌生疫苗的防護力略遜於輝瑞與莫德納,但相較於必須超低溫保存與打2劑的輝瑞與莫德納,嬌生疫苗只需要打1劑,而且以冰箱溫度保存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