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巨頭的亂鬥將爆發?沈榮欽:利潤豐厚的日子快到頭了

沈榮欽認為,科技巨頭之間的大亂鬥已經要開始了。(法新社)

沈榮欽認為,科技巨頭之間的大亂鬥已經要開始了。(法新社)

2021/02/24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臉書為付費爭端互槓,加拿大18日也加入戰局,並和多國聯繫,強調不會退縮,不僅如此,就連蘋果、谷歌、微軟等也默默牽涉其中。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認為,科技巨頭之間的大亂鬥已經要開始了,平靜安好而利潤豐厚的好日子也快要到頭了。

沈榮欽說道,臉書在見到眾怒難平後,才向澳洲政府表示願意重新回到談判桌,而昨天臉書與澳洲政府也已經達成協議,若臉書能夠與媒體針對版權達成共識,澳洲政府將不會將把臉書列入《新聞媒體協議規範》中;臉書也將同意恢復澳洲媒體的連結與分享,更願意投資澳洲公共利益的相關新聞。

沈榮欽認為,但各界關心的不僅是臉書與澳洲的協議,還有加拿大等各國政府的行動,及其他科技巨頭的戰爭。他指出,蘋果與臉書正因為隱私權保護而爭得不可開交,且臉書更威脅要以《反托拉斯法》對抗蘋果;而谷歌向澳洲政府表示不惜退出澳洲的搜尋市場後,微軟卻立刻與澳洲政府達成協議,一旦谷歌退出,將以微軟的「Bing」取代;在臉書與澳洲政府鬧僵時,微軟更表示支持澳洲《新聞媒體協議規範》的立法精神。

沈榮欽表示,「蘋果、谷歌、微軟與臉書之間的大亂鬥即將到來」,且谷歌、臉書與亞馬遜正在美國與歐盟接受嚴格的反托拉斯法調查,除了要面對天價的罰鍰,更有可能造成科技龍頭拆分。他更直言,「平靜安好而利潤豐厚的好日子已經快要到頭了,最終將重塑新一輪的科技巨頭面貌,即使最後谷歌與臉書依舊是不可觸及的存在,但谷歌再也不是過去那個谷歌、臉書也不再是過去的臉書了。」

「沈榮欽」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