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轉型正義 移除最後一座佛朗哥雕像

西班牙海外屬地麥里亞一座設立於1978年的佛朗哥雕像,週二在未大張旗鼓的情況下被移除(路透)

西班牙海外屬地麥里亞一座設立於1978年的佛朗哥雕像,週二在未大張旗鼓的情況下被移除(路透)

2021/02/24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的轉型正義有最新進展,最後一座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雕像23日從海外屬地麥里亞(Melilla)移除,這代表西班牙領土上已無這位獨裁者的雕像。

綜合外媒報導,麥里亞位於地中海沿岸,是西班牙位於北非的海外屬地,當地一座設立於1978年的佛朗哥雕像,週二在未大張旗鼓的情況下被移除,一群工人用挖掘機和鑽頭把底座鑿開,隨後雕像被拉起搬離。

在麥里亞,只有極右翼的呼聲黨(Vox)反對移除雕像。當地議員Elena Fernandez Trevino形容拆除雕像這天是「歷史性的日子」,因為這是歐洲國家公共場所唯一還存在的獨裁者雕像。

佛朗哥1939年起統治西班牙直到1975年去世。在1936年至1939年的西班牙內戰中,有3萬多人被殺,佛朗哥的軍隊擊敗共和黨政府後實施法西斯獨裁政權。

2007年,西班牙國會通過《歷史記憶法》,以治癒佛朗哥獨裁40年留下的社會集體創傷,包括強制所有公立機構清拆記念佛朗哥的銅像、牌匾與所有其他標誌,並設立機制賠償受害者。

另外,佛朗哥經過防腐處理的遺骸葬在「烈士谷」國家陵墓,此地還有3千名內戰喪生者,反對者批評獨裁統治者長眠此地乃一大諷刺,因此政府在2019年進行遷葬,讓佛朗哥與妻同眠馬德里北部一處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