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CNN太離譜報假新聞」 查核中心揪錯:創作者擬仿片

社群平台上近日流傳1段影片貼文,宣稱「CNN的假新聞,專門醜化抹黑中國」、「CNN太離譜報假新聞,他以為在講英語的地方就沒人聽得懂中國話嗎?」等內容。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經查有誤。(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社群平台上近日流傳1段影片貼文,宣稱「CNN的假新聞,專門醜化抹黑中國」、「CNN太離譜報假新聞,他以為在講英語的地方就沒人聽得懂中國話嗎?」等內容。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經查有誤。(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2021/02/24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上近日流傳1段影片貼文,宣稱「CNN的假新聞,專門醜化抹黑中國」、「CNN太離譜報假新聞,他以為在講英語的地方就沒人聽得懂中國話嗎?」等內容。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該片非《CNN》新聞畫面,而是創作者擬仿片,傳言以此稱《CNN》報假新聞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表示,從影片左上角擷取「木西AlexanDENG bilibili」關鍵字搜尋,找到1部「英國小伙:都在噴BBC,我看不下去了!」影片,並將網傳影片進行比對,得知此應為原始出處。

據影片顯示,查核中心指出,開頭有名外籍男子自稱詹姆斯(Comrade James),除解釋如何準備服裝道具、拍攝後製加工影像大作文章,也表示該片是為了贏得《CNN》最佳新聞大獎的「假新聞」,並於影片結束前,再次提及得獎一事,希望媒體能藉此反思。

此外,查核中心也從影片下方跑馬燈,發現蛛絲馬跡,例如《CNN》的標誌與本尊不同,以及「鎖定CNN與其他主流媒體,以看更多不可信賴的新聞」等字眼,另自影片描述欄提供的網址連結,找到帳號「Comrade-James」動態上,分享的1部「Vlog1.CNN假新闻工作坊探秘」影片,裡面似為詹姆斯等人拍片幕後花絮,而經比對部分背景畫面,也與網傳影片相符。

之後,查核中心再從《CNN》官網檢視相關新聞從業人員資料,但查無「Comrade James」此人,並綜合以上推估網傳影片為擬仿片,而非《CNN》真正新聞畫面,以此宣稱「CNN太離譜報假新聞」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