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大使在民主剛果遇襲身亡 盧安達叛軍:不是我們幹的

聯合國維和部隊駐守義大利大使遇襲事發地點。(路透)

聯合國維和部隊駐守義大利大使遇襲事發地點。(路透)

2021/02/23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駐民主剛果大使阿塔納西奧(Luca Attanasio)22日在剛果東部遭襲身亡。民主剛果政府於事發後宣稱元凶為武裝叛亂組織「盧安達解放民主力量」(FDLR),但FDLR否認了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剛果政府指出,事發地點發生在東部的北基伍省果瑪(Goma),當時6名武裝份子攔下阿塔納西奧的車隊,當場擊殺1名駕駛,隨後挾持剩下的7人離開現場。民主剛果軍方試圖追上,雙方激烈駁火。

「綁匪當時直接朝著大使與保鑣開槍,保鑣當場殉職,大使腹部也受傷。1個小時後,大使在果瑪的聯合國維和醫院傷重不治。」

民主剛果總統府雖表示他們已派出人員調查案情,但內政部卻直接歸咎於判軍FDLR。而FDLR近年的活躍地區擴大到民主剛果東部,恰好鄰近車隊遇襲地點。

但FDLR在一份聲明中澄清,他們完全沒有參與這場襲擊,同時譴責了這種「懦夫才會做的暗殺」。FDLR還指稱,事發地點鄰近與盧安達的邊界,應該可以在民主剛果或是盧安達的軍隊中找到罪魁禍首。

美國基伍安全追踪中心(Kivu Security Tracker)的研究員博瓦塞雷特(Pierre Boisselet)則說,雖不能排除FDLR犯案的可能,但民主剛果政府目前為止也沒有拿出證據來證明FDLR需為此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