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裝骨釘也能上太空!29歲醫師將創先例 成美國最年輕太空人

助理醫師亞希諾(見圖)曾因癌症動手術,體內植入鈦合金骨釘,這次獲選參加太空旅行,也刷新美國太空人中最年輕紀錄。(美聯社)

助理醫師亞希諾(見圖)曾因癌症動手術,體內植入鈦合金骨釘,這次獲選參加太空旅行,也刷新美國太空人中最年輕紀錄。(美聯社)

2021/02/23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年首度推出乘客全是「素人」的繞地旅行,其中,助理醫師海莉·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也獲選參加這趟太空行程,她幼年時曾罹患骨癌動過手術,也創下癌症病友上太空的新紀錄。

由科技業億萬巨富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領軍的「素人太空旅遊」最快會在年底成行。除了艾薩克曼之外,另有3名素人太空人有機會一起參與這趟太空旅行。其中一個名額將保留給美國田納西州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員工,這座醫院專門收治兒童癌症和兒科疾病,助理醫師亞希諾就是這位幸運兒。

29歲的亞希諾在10歲那年因為骨癌到聖朱德醫院進行膝蓋替換手術,左大腿骨內植入鈦合金骨釘,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有點疼,但已獲得SpaceX同意上太空,且會在這趟太空航行中擔任醫務人員。

不僅如此,她今年秋天搭火箭升空時,還將成為上太空最年輕的美國人,比紀錄保持人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賴德(Sally Ride)還年輕2歲。

亞希諾受訪時表示,她想向年輕病患和其他癌症患者說,「天空不是極限」,她說,「對於那些罹患癌症的小孩子來說,能看到一個癌症患者登上太空意義非凡」。

聖朱德醫院的募款負責人沙迪亞克(Rick Shadyac)表示,評選資格過程中沒有驚動醫院的工作人員,亞希諾是從能夠代表下個世代又曾經是患者的人中脫穎而出。

這趟素人太空航行預計10月從NASA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出發,將繞地球飛行2到4天。

亞希諾說,「對於那些罹患癌症的小孩子來說,能看到一個癌症患者登上太空意義非凡」。(美聯社)

亞希諾說,「對於那些罹患癌症的小孩子來說,能看到一個癌症患者登上太空意義非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