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殺中國99式坦克!美軍「標槍」飛彈改LOGO

標槍飛彈LOGO的演變,從獵殺俄羅斯T-72,改成中國99式坦克。(翻攝自推特)

標槍飛彈LOGO的演變,從獵殺俄羅斯T-72,改成中國99式坦克。(翻攝自推特)

2021/02/22 12: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北報導〕軍事新聞網站《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日前報導,美軍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與雷神公司(Raytheon)聯合生產的「標槍」單兵反坦克飛彈(FGM-148 Javelin)已更換新標誌,瞄準的敵對戰車,從俄羅斯T-72改成中國的99式主戰坦克。

報導稱,自冷戰以來,北約國家及其武器系統面臨的威脅已經發生了變化,「中國主戰坦克已經成為美國製造的現代化反坦克導彈系統的主要目標」。

「標槍」反坦克飛彈是洛馬和雷神公司所建立的合資企業所生產,自1996年服役至今,已生產超過4萬枚。

這款飛彈可射前鎖定射後不理,此系統對裝甲車輛採用頂部攻擊的飛行模式,攻擊相對防護能力較弱的頂部裝甲,也能以直接攻擊模式襲擊建築物或防禦陣地,是目前最優秀的人員攜帶型反戰車飛彈,除美國陸軍和陸戰隊為主要用戶以外,也外銷給包括台灣在內的20幾個國家。

至於99式主戰坦克(主力戰車),正式名稱ZTZ-99主力戰車,工程代號WZ-123,是解放軍在1990年代參考俄國T-72戰車所發展出來的第三代主力戰車,主砲125公釐口徑,具有自動裝填機,乘員3人,最高速度達到70公里/小時。

中國和印度部隊去年6月在喜馬拉雅山西部拉達克(Ladakh)地區爆發邊界衝突後,解放軍大批往印中邊境地區運送99式坦克,印方則派遣俄製坦克與美製阿帕契直升機應對。

主要用於反裝甲作戰的FGM-148「標槍」飛彈」,現服役於美國陸軍及陸戰隊。圖為美軍士兵發射「標槍」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主要用於反裝甲作戰的FGM-148「標槍」飛彈」,現服役於美國陸軍及陸戰隊。圖為美軍士兵發射「標槍」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