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視也有好處?眼鏡族染疫風險「暴降3倍」原因曝光

最新研究顯示,眼鏡族染疫風險「暴降3倍」,原來是能有效遏止用手觸摸眼睛的衝動。戴眼鏡示意圖,圖為德國圖林根州州長拉梅洛。(美聯社)

最新研究顯示,眼鏡族染疫風險「暴降3倍」,原來是能有效遏止用手觸摸眼睛的衝動。戴眼鏡示意圖,圖為德國圖林根州州長拉梅洛。(美聯社)

2021/02/22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眼鏡族的意外好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戴眼鏡的人與未戴眼鏡的人相比,染疫的風險降低了2至3倍,除了眼鏡能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以外,也與人們觸摸眼睛的習慣有關。

根據《鏡報》報導,這項印度研究調查了304名武漢肺炎患者,並且評估他們是否配戴眼鏡,再與一般人群進行比對,最後結果可知,載眼鏡的族群染疫的風險降低了2至3倍,因為戴眼鏡有效降低用可能遭汙染的手觸摸眼睛的機會,另外貧窮與未受教育的人染疫風險更高,因為「他們沒有正確遵循防疫指南」,簡言之都與健康的衛生習慣有關。

報導提到,研究員薩克森納(Amit Kumar Saxena)指出,病毒主要透過接觸臉、鼻、口和眼睛傳播,而人們平均每小時觸摸自己的臉23次、眼睛3次,儘管正確配戴口罩能大大減少人們的鼻子和嘴巴遭受汙染的機會,但是眼睛卻缺少保護,一旦使用被汙染的手觸摸眼睛,染疫的風險相當高,戴眼鏡雖然不能達到護目鏡那樣的嚴密效果,但也能有效阻止人們觸摸眼睛的衝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