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監獄網軍獎勵標準曝光! 網酸︰「小粉紅」要反省智商

中國監獄培訓囚犯網軍的現場照片。(翻攝自微信)

中國監獄培訓囚犯網軍的現場照片。(翻攝自微信)

2021/02/21 17: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各地監獄中存在大量俗稱「五毛」網軍的網路評論員,已是公開秘密,近年中媒曾發表大量「正能量報導」,透露全國多個監獄培訓「服刑人員網絡(網路)評論員」的情況。近日網上傳出中國監獄對囚犯網軍的獎分標準,顯示這批「監獄五毛」製造了大量網路垃圾。在海外社交媒體,網友呼籲被網軍欺騙的老少「粉紅」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智商。

2月17日,中國網媒《網易新聞》刊出《每個服刑人員都在努力地攢分》相關報導,有疑似知情網友在底下留言,透露了部分中國監獄給囚犯網軍的獎分標準:「發帖(發文)3分,跟貼(在發表的帖子後面,寫上自己的意見)1分,10萬分減(刑)半年。」

該獎勵標準類似一般網軍「發帖5毛」的物質獎勵,因此引發關注。在推特,有網友發文稱,「老少粉紅是不是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智商,你們被一群『爭取自由』的囚犯給騙了」。

有網友計算,如果要減刑半年,則需「跟帖」10萬,或者「發帖」逾3萬篇,不禁感嘆,熱切盼望減刑的囚犯會替中國製造多少垃圾網文。

「小粉紅」初期用來稱呼在中國偏向民族主義的網友,2010年後網上湧入許多偏向民族主義的中國青年,部分媒體譬喻小粉紅為「現代紅衛兵」。小粉紅會透過翻牆在網上攻擊與辱罵意見相反的人,經常過度檢視他人行為並過度解釋「辱華」一詞。

網易新聞發文《每個服刑人員都在努力地攢分》(左),在留言區有疑似知情網友,透露部分中國監獄給囚犯網軍的獎分標準。(取自網路)

網易新聞發文《每個服刑人員都在努力地攢分》(左),在留言區有疑似知情網友,透露部分中國監獄給囚犯網軍的獎分標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