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禁煽動暴力」社群規範 臉書移除緬甸軍方專頁

社群龍頭臉書今日以違反社群規則為由,刪除緬甸軍方的臉書專頁。圖為今日第二大城曼德勒的示威。(美聯社)

社群龍頭臉書今日以違反社群規則為由,刪除緬甸軍方的臉書專頁。圖為今日第二大城曼德勒的示威。(美聯社)

2021/02/2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警昨(20)日以實彈鎮壓示威民眾釀死,引發全球關注、譴責,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今(21)日以違反「禁止煽動暴力行動」規則為由,刪除緬甸軍方的臉書專頁。

《路透》報導,臉書今日發布聲明表示,根據平台全球政策,依違反社群守則「禁止煽動暴力和協調傷害」,臉書已從平台上移除粉絲專頁「緬甸國防軍真實新聞資訊小組網頁(Tatmadaw True News Information Team Page)」。

針對臉書的行動,緬甸軍方發言人未回應置評。

臉書過去因未能阻止網路仇恨運動遭到批評,近年來積極與緬甸民權人士以及民主政黨合作,對抗軍方勢力。臉書2018年封鎖時任陸軍司令、現任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以及其他19名高級官員和組織,並撤下由軍方管理的數百個專頁和帳戶。

在去年11月的大選前,臉書宣布撤下由軍方成員經營的70個假帳號與專頁。這些帳號經常張貼軍方正面的內容,以及對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和其政黨的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