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警鎮壓民眾釀2死 新加坡:不可原諒行為

2021/02/21 00:54

〔中央社〕緬甸軍警昨天突襲瓦城的反政變示威人群,造成至少2人死亡。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向手無寸鐵民眾使用致命武器是「不可原諒」行為,呼籲緬甸當局防止進一步發生暴力和流血事件。

外電報導,緬甸軍警突襲瓦城一座造船廠的反政變示威人群,結果出現暴力場面,軍警對抗議群眾發射實彈和橡膠子彈,造成至少2人死亡。

針對緬甸情勢,新加坡外交部一名發言人昨晚回應表示,向手無寸鐵人民使用致命武器是「不可原諒」(inexcusable)行為,並強烈呼籲緬甸軍警克制,避免造成更多傷亡,且應立即採取行動緩和情勢、恢復平靜。

發言人表示,緬甸當局必須防止進一步發生暴力與流血事件,同時也呼籲相關各方應藉由對話尋求政治解方,以達成全國和解,包括讓緬甸回到民主轉型道路上。若緬甸情勢持續惡化,將為緬甸及區域帶來嚴重後果。

此外,新加坡外交部也呼籲,在緬甸的新加坡人盡可能待在室內,避免前往發生抗議的地區。

緬甸自1日發生軍事政變以來,若干城鎮都有反對軍方政變的民眾上街抗議,要求終止軍事統治、釋放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人士。

新加坡是緬甸最大投資國,據星媒報導,截至去年底,累積投資金額為240億美元(約新台幣6718億元)。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認為,緬甸局勢不穩恐讓讓新加坡改變在當地的投資。(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