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封鎖幫了大忙!澳洲媒體趁機搶用戶 APP下載量奪冠

臉書封鎖澳洲新聞後,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PP短時間竄升到「App Store」下載榜首,壓過臉書旗下好幾個程式。(圖擷取自Uma Patel推特)

臉書封鎖澳洲新聞後,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PP短時間竄升到「App Store」下載榜首,壓過臉書旗下好幾個程式。(圖擷取自Uma Patel推特)

2021/02/21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拒絕澳洲政府付費給澳洲媒體的要求後,在18日封鎖澳洲用戶在臉書觀看新聞,但不到幾天,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的APP就躍升蘋果「App Store」澳洲用戶下載排行榜,還一度稱霸榜首。

根據美國媒體《The Verge》,臉書封鎖澳洲新聞後,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PP一度稱霸澳洲「App Store」,據《金融時報》分析師帕特爾(Uma Patel)推特,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pp下載數短時間內超越臉書及旗下2個軟體「Instagram」、「Messenger」,成為第一名。

據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數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9日下午在「App Store」總榜排行稍跌至第2,但在新聞類別仍排行第一。

分析師帕特爾表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可能是反過來藉臉書封鎖,吸引用戶下載其APP。

臉書拒妥協澳洲政府的新法令,並展開封鎖後,澳洲用戶無法瀏覽、分享國內外的新聞,也有部分非新聞機構與部份官方單位遭到波及,臉書強勢作風也遭致大量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