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搶訂疫苗逾30億劑遠超出需求 反貧組織籲分享窮國共同抗疫

ONE反貧運動非營利組織今天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富裕國家搶訂的武漢肺炎疫苗劑數,比所需還要多出10億劑,而貧窮國家只能撿剩下的,圖為哥倫比亞疫苗接種。(路透)

ONE反貧運動非營利組織今天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富裕國家搶訂的武漢肺炎疫苗劑數,比所需還要多出10億劑,而貧窮國家只能撿剩下的,圖為哥倫比亞疫苗接種。(路透)

2021/02/19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已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試圖抑制疫情,不過ONE反貧運動(ONE Campaign)非營利組織今天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富裕國家搶訂的武漢肺炎疫苗劑數,比所需還要多出10億劑,而貧窮國家只能撿剩下的,呼籲富裕國家分出過剩疫苗,以協助全球抗疫。

據《路透》報導,ONE反貧運動組織表示,根據目前的疫苗供應情形分析,富裕國家如美國、英國應該要分享其多出來的疫苗劑數,以「加強」全球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抑制,該組織認為,若不這樣做,全球恐有數十億人無法接種疫苗,將延長疫情大流行時間。

《路透》指出,ONE反貧運動的報告以5家主要的疫苗生產商合約進行分析,包含美國輝瑞與BioNTech疫苗、英國牛津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與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與日本等國已經搶訂超過30億劑疫苗,但他們總人口數施打2劑僅需20億6000萬劑左右,等於超出需求將近10億劑的疫苗,對此,ONE反貧運動政策部高階主任奧滕霍夫(Jenny Ottenhoff)說,「這是疫苗民族主義的體現」。

她補充說明,「可以理解富裕國家在疫苗早期就下大單搶訂,如今也已出現成效,但如果我們真要保護全球數十億人口,那就要進行大規模路線修正」,分析指出,COVAX計畫與國家的雙邊採購協議若能加上富裕國家分享的過剩疫苗劑數,那對於保護貧窮國家的脆弱人口將有大大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