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人口減少 中國東北考慮開放「生育限制」引議

中國東北人口減少,官方考慮開放「生育限制」引議。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東北人口減少,官方考慮開放「生育限制」引議。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19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北地區人口減少,有代表向中國衛生健康委提出「建議國家率先在東北地區全面放開人口生育限制」,衛健委回應表示,該建議很有「參考價值」,將深入研判此事,不過卻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紛紛狠批,「有養育條件的南方不生,讓經濟困難的東北生,哪來的『磚家』餿主意!」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衛生健康委表示,該建議對於他們的工作很有參考價值,認為可以立足在東北地區實際探索,並組織專家進行研究,深入研判全面放開生育限制對當地經濟增長、社會和諧穩定、資源環境戰略、基本公共服務等方面的影響,做好政策調整後人口變動測算,研究實施全面放開生育政策需要配套出台的文件,評估政策變動的社會風險等等,最後在此基礎上,提出東北地區實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試點方案。

不過中國網友看了紛紛狠酸,「探你媽,什麼資源都不給,什麼好政策都沒有,還生?生你姥姥」、「我都不打算嫁了還生娃呢」、「當年計劃生育我這們面全都是獨生子女,後來發現我的一些南方朋友全都有兄弟姐妹,現在又讓東北生我們可不想」、「80年代國家出台計劃生育政策說100年不變,騙鬼了啊」、「窮成這比樣了還生?」、「如果讓我有機會重新選擇,我連現在這一個也不生!」

甚至還有人直言,「北大荒讓人去開荒,抗美援朝讓我們渡過鴨綠江,建國初期無條件為南方輸血,改革開放率先混改下了崗,計劃生育拆了我們的房,十年建設我們輸送農民工,對不起東北人付出的夠多了,我們不想再為國家生孩子,我們不配!」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有接近中共統戰部高層的知情人士爆料,東北人對習近平的不滿很嚴重,而這樣的狀況已被中共國家網信辦(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以及統戰部監測發現,因此已經進行嚴密的網路過濾行動,中共擔心東北可能成為下個新疆、西藏,因為軍閥割據時期,東三省曾在軍閥張作霖帶領下獨立,對抗中央,使面對內外交迫的習近平「再添心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