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社員工赴日隔離期外出聚餐 「2人」衰染變種病毒

路透社員工赴日隔離期外出聚餐,疑害「同席2人」衰染變種病毒。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路透)

路透社員工赴日隔離期外出聚餐,疑害「同席2人」衰染變種病毒。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路透)

2021/02/19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根據日媒報導,英國新聞通訊社路透社一名30多歲的男性職員,去年12月從英國入境日本後,在隔離期間參加10人聚餐,導致同席的其中2人感染變種病毒,事發後已離職。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說法,這名前路透社職員於去年12月22日從英國進入日本,在隔離測試中呈現陰性,並被要求在東京的家中隔離14天,沒想到幾天後他就打破規則參加一場10人左右的聚餐,27日發病,29日確診。

報導提到,不久後,曾經參加同一場聚餐的20多歲男性和女性,總共2人都確診了變種變毒,疑似遭到前路透社職員感染,但他本身尚未確認是否為變種病毒。對此,路透社女發言人表示,事後他們立即展開了調查,該員工目前已離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