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茅野愛衣遭小粉紅圍剿發聲明道歉 引爆中日台網友口水戰!

茅野愛衣(見圖)除夕參拜靖國神社,事後被中國小粉紅圍剿,昨晚發聲明道歉。(圖擷取自茅野愛衣IG)

茅野愛衣(見圖)除夕參拜靖國神社,事後被中國小粉紅圍剿,昨晚發聲明道歉。(圖擷取自茅野愛衣IG)

2021/02/18 18:54

相關新聞請見:人氣聲優參拜靖國神社 小粉紅痛批辱華還要她「自殺謝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氣聲優茅野愛衣曾參與多部知名動漫作品演出,除夕(11日)當天參拜「靖國神社」,竟讓中國小粉紅集體崩潰痛批辱華,甚至還有人要她「自殺謝罪」。她沉寂多日,昨天(17日)發聲明道歉,強調已將相關影片下架。

茅野愛衣11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更新Podcast影片,內容提到當天參拜靖國神社一事,由於當天正好是農曆除夕,碰上中國人過年時機敏感,加上她一線聲優的身分,中國小粉紅紛紛撻伐稱是「相當程度的挑釁及冒犯」,不僅灌爆社群,揚言抵制所有作品,甚至還有極端留言要她自殺謝罪。

對此,茅野愛衣官方推特昨晚7點發表道歉聲明,稱經過「反省」後,決定將當天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轉為「非公開」,「對於我們認知上的不足,造成粉絲不悅與困擾,我們深感抱歉」。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安慰,並澄清指茅野愛衣參拜靖國神社目的並非祭拜甲級戰犯,只是單純祈求未來一切順利而已,認為她不需要為此道歉。

然而還是有中國小粉紅不買單,痛罵「不及格,滾!」、「有夠沒誠意,我小學寫流水帳日記內容也比這個聲明多」、「這又不是他的個人聲明,叫她自己出來道歉!」、「身為日本人的原罪,基本上出生就該對中國人道歉!」

對此,不少日本網友也留言反嗆小粉紅「茅野又沒做錯什麼,錯的是中國人的玻璃心!」、「為什麼中國那麼討人厭」、「奇怪,你們國內不是不能看YouTube,翻牆出來又要崩潰」、「中國人根本破壞了整個亞洲的形象」。也有一些中國網友看不下去,表示「人家都道歉了,有必要這樣咄咄逼人?」、「別得寸進尺了好嗎」、「這不是茅野的錯,不需要道歉,錯的是某些奇怪的網民神經特別敏感,什麼都能扯到政治」。

此外也有台灣網友加入中日網友口水戰,「茅野也不得不照顧一下自卑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怪不得大陸地區看起來像一隻雞,體積大腦袋小」、「整天看中共大內宣自慰很爽吧,可惜翻了牆發現到處都是反中人士,全世界都當你們是低能廢柴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