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急與札克柏格對話 財長斥臉書封殺新聞舉動粗暴

臉書封鎖澳洲用戶在平台瀏覽、分享新聞內容,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今日痛批,臉書的舉動過於粗暴且沒有必要。(彭博資料照)

臉書封鎖澳洲用戶在平台瀏覽、分享新聞內容,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今日痛批,臉書的舉動過於粗暴且沒有必要。(彭博資料照)

2021/02/18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推動立法要求科技巨擘谷歌(Google)與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就新聞內容向媒體付費,臉書17日宣布停止讓澳洲用戶在平台分享、瀏覽新聞內容,澳洲財政部長今(18)日表示,當局未獲通知,痛批臉書的舉動過於粗暴且沒有必要。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當局沒有收到任何關於臉書決定的提醒。佛萊登柏格強調,臉書今天的行為完全錯誤、過於粗暴且沒有必要,恐損害平台在澳洲的聲譽。

臉書今日封鎖澳洲媒體的新聞內容,卻也影響到部分非新聞機構和官方單位,包括提供疫情資訊的衛生部門,以及氣象局等單位。佛萊登柏格指出,臉書決定組織澳洲人進入政府網站的決定,這已經和參議院尚未通過的媒體法規無關,而今天的事件也再次顯示出,這些巨擘對於對於市場的巨大影響力。

佛萊登柏格今日也推文提到,自己稍早已和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進行一場建設性的討論,札克伯格新媒體法案提出一些仍待解決的問題,雙方同意繼續對話,以尋求前進的道路。但佛萊登柏格受訪時也補充,政府的立場很明確,會繼續推動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