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1447例、79死 緊急事態是否持續又成焦點

日本17日全境新增1447例確診,79例死亡。圖為17日東京一間醫院的護理師接種武肺疫苗情況。(路透)

日本17日全境新增1447例確診,79例死亡。圖為17日東京一間醫院的護理師接種武肺疫苗情況。(路透)

2021/02/18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日本,據最新統計,日本17日全境新增1447例確診,死亡病例增加79例。現日本已開始針對醫護人員施打輝瑞疫苗,疫情數字又趨緩,開始出現是否應持續緊急事態的討論聲浪,對此,日本政府內部普遍認為緊急事態應持續,今(18)日也將舉行會議聽取專家意見,審慎判斷。

根據《NHK》報導,日本17日新增確診1447例、死亡79例,延續自本月7日起持續維持在單日2000例以下的紀錄;17日新增死亡病例部分,以東京都19例、千葉縣13例及大阪府11例佔多數。日本累計重症病例數部分,17日較前一日減少37例,累計607例。

截至最新,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42萬1211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確診病例71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7236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死亡病例13例)。

又據《NHK》報導,日本新增病例數雖有減少,醫療體系壓力也逐漸改善,但減少幅度實際上正在縮小,且據分析,患者中,感染途徑不明的人數從水平維持開始出現增加趨勢;針對緊急事態是否應持續的討論,日本政府內部普遍認為,為使疫苗接種作業順利,抑制感染手段有其必要性,緊急事態應持續。

日本厚生勞動省將在今日與專家會面,並就此聽取專家意見、檢討方針;另一方面,日本總理菅義偉預定將在今日視察東京都內醫療機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