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批准病毒人體試驗 志願者可拿到18萬補償金

英國今日批准武肺病毒人體試驗,志願者將被暴露在病毒中。(歐新社)

英國今日批准武肺病毒人體試驗,志願者將被暴露在病毒中。(歐新社)

2021/02/1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17)日已批准將招募90位18到30歲的志願者,讓他們直接暴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中,而研究人員將觀測人類如何感染到病毒,以及病毒如何在人群中傳播,而每位受試者將拿到每年大約4500英鎊(約18萬台幣)的補償金。

《BBC》 報導,這項人體試驗將協助找出能引起感染的最小病毒數量,並研究體內免疫系統如何應對,藉此能有效了解病毒,更能優化疫苗及治療辦法。

研究人員表示,為篩選出志願者,除了身體健康外,也要檢測是否有被病毒感染過,之後才會將病毒噴進他們的鼻腔中,並在醫院隔離14天,讓他們處在安全且可控制的環境中,而為補償每位志願者付出的時間,以及後續追蹤檢測,將給予4500英鎊(約18萬台幣)的補償金。

此外,研究希望將來視情況讓部分志願者接種疫苗,且暴露在變種病毒中,以幫助科學家找到最有效的疫苗,但此項研究尚未被批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