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吞鉅額公款 南韓SK實業會長崔信源被捕

SK實業會長崔信源涉嫌侵吞公款、瀆職。SK實業方面也確認了立場,「今後,如有進行事項及確定事實等,將公布相關事項。」(法新社)

SK實業會長崔信源涉嫌侵吞公款、瀆職。SK實業方面也確認了立場,「今後,如有進行事項及確定事實等,將公布相關事項。」(法新社)

2021/02/17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侵吞公款、瀆職的SK實業(SK Networks)會長崔信源今天遭到逮捕。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檢察機關正在對SK實業會長崔信源調查貪污及瀆職和將財產移出南韓等罪責。據南韓檢察廳透露,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反腐敗調查1部,以涉嫌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等相關法律(貪污,瀆職)等為由,向法院申請了拘捕令。

SK實業相關人士15日說:「現在公司沒有單獨發表立場的內容,如果以後有新的事實或經過,可以表明立場的話,將通過資料或公告的形式予以公布。」目前SK實業方面也確認了立場,「今後,如有進行事項及確定事實等,將公布相關事項。」

去年10月,崔信源有籌集秘密資金嫌疑,南韓檢察機關就已經對SK實業總部和崔信源的居住地進行了大規模扣押搜查,並著手強制調查。SK實業當時說:「將積極協助相關機關的調查,今後,如有進行事項及確定事實等,將公布相關事項。」

崔信源涉嫌在經營SK實業、SK Telesys、SKC等SK集團系列公司的過程中侵吞公司財產,並將公司資金無抵押借給私營公司後未能如數收回,造成公司損失。檢方2018年從金融資訊分析院(FIU)接到圍繞SK實業的資金流向異常等通報,經調查,金額估計在200億韓元(約5億台幣)內,但據報導,崔信源侵吞或損害公司的金額更大。法院認為,有充分的理由懷疑指控事項屬實,而且嫌疑人有毀滅證據之虞,鑒於其犯罪規模和給公司造成的影響,有逮捕崔信源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