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老被庫克壓著打 札克柏格嗆:臉書要讓蘋果痛苦

庫克(左)與札克柏格(右)兩人之間的爭執浮上檯面,札克柏格揚言要讓蘋果痛苦。(法新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庫克(左)與札克柏格(右)兩人之間的爭執浮上檯面,札克柏格揚言要讓蘋果痛苦。(法新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2021/02/17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因隱私權爭議讓彼此之間的對立浮出檯面,兩大科技巨頭罕見針鋒相對,札克伯格更爆氣稱「臉書應讓蘋果感到痛苦」。

根據《華爾街郵報》報導,札克伯格與庫克結怨多年,札克柏格來一直抱怨蘋果公司庫克對臉書的業務影響太大,而庫克在2018年3月的1次全美電視採訪中,談及臉書因數據收集方式引發爭議,庫克說蘋果永遠不會陷此困境,「因為蘋果向來注重客戶的隱私」,這讓札克伯格勃然大怒,公開痛斥庫克的言論「根本與事實不符」。

而庫克的言論和行動時常讓札克伯格氣炸,蘋果將自身定位為「隱私的保護者」,經常透過不指名道姓的方式抨擊臉書的商業手法;而臉書認為蘋果的擴張威脅到自身生存,今年1月底,兩大科技巨頭罕見公開針鋒相對,讓雙方的敵視暴露無疑,兩間公司的執行長針對用戶隱私、應用程式的追蹤功能以及未來展望爆發歧見,

報導指出,iPhone上月預計在今年春季推出新系統,內含的新隱私授權app「Tracking Transparency」,讓用戶得以授權廣告追蹤功能,這將進一步限制臉書收集數據的能力,意味著臉書或其他公司無法在未經iPhone用戶許可的情況下追蹤用戶位置,札克柏格1月在公司內部電話會議中抨擊「蘋果利用iOS系統干擾臉書運作」;而庫克則是提出臉書「演算法的陰謀論」。

札克伯格已經公開將蘋果定調為臉書最強大的競爭對手,知情人士透露,他與其他臉書員工不斷向美國政府官員、反托拉斯監管機關與廣告商,告知蘋果公司濫用權力,應受到更多監查,札克伯格也強調,若不蒐集用戶資訊就無法提供更好的服務,儘管札克柏格沒有明確點出方式,但他明確說出:「我們需要讓蘋果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