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新疆維吾爾議題 拜登:中國將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受訪談到新疆維吾爾族議題,拜登警告,中國將為侵害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受訪談到新疆維吾爾族議題,拜登警告,中國將為侵害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法新社)

2021/02/17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6日接受訪問,期間回應有關中國處理新疆地區穆斯林少數族群,拜登警告,中國將為侵害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當局因將少數維吾爾人關押在再教育營,以及多項侵犯人權的行為受到國際批評。拜登16日受訪時,被問到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拜登表示,兩人相當了解對方,在2個小時的通話中也提及人權問題。

拜登指出,中國勢必將因為侵害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習近平也知道這一點。拜登重申,在維護人權方面,美國將堅守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同時也將與國際社會合作,要求中國保護人權。

拜登表示,中國持續努力試圖成為世界領導者,但在此之前,中國必須先獲得其他國家的信任。拜登也補充提到,只要中國持續違背基本人權,他們將很難達成這一項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10日首次與習近平通話,長達2小時的熱線中,拜登強調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並針對北京不公平的經濟行為、香港鎮壓、新疆再教育營的人權侵犯以及日益緊張的台海局勢表達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