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暖心慰問震災 日本政府表示感謝

對於總統蔡英文關心日本地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由衷感謝。(美聯社)

對於總統蔡英文關心日本地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由衷感謝。(美聯社)

2021/02/1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近日相當不平靜,13日於福島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後,接著該縣及岩手縣外海又陸續發生了3起規模5.1以上的強震。對此,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14日)上午透過推特以日文慰問日本東北強震,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日(15日)表示由衷感謝。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福島縣13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造成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9縣至少155人受傷、186棟各式建物受損。其中最直接受到地震影響的福島縣,縣內18個市町村共開設70處避難所,避難人數多達203人;同樣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日本震度單位)的宮城縣則至少有40人避難。

而蔡英文昨日上午透過推特,以日文慰問日本民眾,表示若有需要幫忙,台灣可以隨時出動,同時也祝願日本能夠平安,強調對日本支持的心不會改變,讓不少日本網友大呼感動。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蔡英文總統的溫馨聲援,我們由衷感謝」。至於是否有需要台灣馳援,加藤勝信表示會持續關注災區情況,再做出判斷。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當日本遇到困難,第一個關心加油我們的總是台灣,即使過年期間大家跟家人團聚的時候,台灣朋友們也不忘替鄰居擔心。因為有你們,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希望日本平安,謝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