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半個美國像冰箱 德州風電設施遇冰風暴停擺

美國德州近日受到冰風暴侵襲,近半風力發電設施今天停擺,圖為美國德州採油場積雪的畫面。(美聯社)

美國德州近日受到冰風暴侵襲,近半風力發電設施今天停擺,圖為美國德州採油場積雪的畫面。(美聯社)

2021/02/15 16:58

〔中央社〕美國德州近半風力發電設施今天因冰風暴而停擺,用電需求在酷寒中飆破新高,風力渦輪機卻因罕見極凍停止運轉。

總統拜登今天應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要求,對州內254郡宣布聯邦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部會協調德州災難救助事宜。

上週末期間,美國大半地區氣候惡劣,從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大平原(Great Plains)一路到中大西洋州,都是大雪、冰霰、凍雨的天氣。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北極氣團帶來的冷空氣一路向南,讓過去不常見冰封天氣的地區也寒氣逼人,墨西哥灣沿岸大半部、奧克拉荷馬州與密蘇里州都發布了冬季風暴警告。

德州電力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 ERCOT)發布警報,呼籲消費者和商家節約用電,因為州內氣溫極寒,用電需求飆破新高。

委員會表示:「我們正在處理高於正常的發電停擺,因為風力渦輪結冰,可供發電機組的天然氣供應又有限。」

德州西部的風力發電廠於週末期間遭冰風暴侵襲,受創尤深。

根據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數據,風力發電是德州的第2大電力來源,占去年全州供電量23%,僅次於天然氣的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