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遺症?武漢肺炎病情痊癒 男性恐出現無精症

最新研究發現,即便從武漢肺炎病情中康復,男子仍可能面臨精子數量降低,甚至歸零的風險。(路透)

最新研究發現,即便從武漢肺炎病情中康復,男子仍可能面臨精子數量降低,甚至歸零的風險。(路透)

2021/02/1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許多研究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恐損害男性精子品質,降低生育能力,現最新研究發現,即便從病情中康復,仍可能面臨精子數量降低,甚至歸零的風險。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University of Florence)研究團隊,在《人類繁殖》(Human Reproduction)刊登一份研究報告,他們分析了43名年齡介於30至65歲之間的男性精液樣本,這些男性都是曾罹患武漢肺炎,他們發現在康復後1個月,25%男性精子數量較低,近20%的男性存在無精症,即精液中完全沒有精子,這遠遠高於全球男子無精症約1%的比例。

研究人員強調,他們的研究並不能證明武漢肺炎對精子有害,研究人員不知道這些男性在感染前的精子數量是多少,因此不能肯定地說確診後精子數量會下降,但這些出現無精症的男子之前都有過孩子,這意味著他們過去擁有有效精子。

美國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泌尿學教授南吉亞(Nangia)表示,根據目前的研究和其他先前報告,武漢肺炎似乎對睾丸和精子至少有暫時性影響,不過他強調:「最大的問題是男人的精子數量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恢復,這是永久不可逆的影響(指精子減少)嗎?我們仍需展開更深入的研究探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