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疫情略降溫 放寬首都圈營業時間延長1小時

南韓從15日起針對首都圈、非首都圈的防疫響應級別分別降至2級、1.5級,其中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等設施提供服務的時間延長至晚上10點,而非首都圈的相關設施的營業時間不受限制。
。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從15日起針對首都圈、非首都圈的防疫響應級別分別降至2級、1.5級,其中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等設施提供服務的時間延長至晚上10點,而非首都圈的相關設施的營業時間不受限制。 。示意圖。(歐新社)

2021/02/15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昨新增344例確診、5例死亡,單日新增病例連續3天低於400例,目前累計8萬3869確診、累計死亡達1527例。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從15日起針對首都圈、非首都圈的防疫響應級別分別降至2級、1.5級,其中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等設施提供服務的時間延長至晚上10點,而非首都圈的相關設施的營業時間不受限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單日新增確診較前一天減少36例,連續兩天低於400例,可能為春節假期檢測量減少有相關,因此難以判斷疫情擴散有減緩趨勢,各地零星感染不斷發生、春節期間人口流動以及親友聚會,將可能在春節假期結束後出現疫情反彈。

報導 指出,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指出,下周起將首都圈、非首都圈的防疫響應級別分別下調至2級、1.5級。首都圈內的公眾聚集設施,包括電影院、網咖、遊樂園、補習班、大型超市等,總共48萬個公眾聚集設施的營業不再受到時間限制,但「桑拿」設施仍被禁止營業。餐廳、咖啡廳等服務結束時間從原本晚上9點延長至10點,10點後僅允許打包、外賣服務。

非首都圈總共52萬個公眾聚集設施則全面恢復營業,除了政府推銷商的宣傳設施外,其他設施營業皆不受時間限制。但練歌房、室內體育設施仍限制為每4平方米1人且禁止飲食。

防疫部門表示,將繼續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僅允許直系親屬聚會。此防疫措施將實施至28日晚上12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