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孕婦怕輻射求關WiFi!她曝孩子「直白反擊」被讚爆

中國山東女子回家時看見鄰居的紙條,寫著「我老婆懷孕,請把你家Wifi關掉」。(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山東女子回家時看見鄰居的紙條,寫著「我老婆懷孕,請把你家Wifi關掉」。(圖擷取自微博)

2021/02/14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近來,中國山東有位女子回家時看見鄰居在自家門口貼了紙條,寫著「我老婆懷孕,請把你家Wifi關掉」,強調因孕婦「害怕輻射」,她讓家中孩子回覆的「留言紙條」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中國網路社群「微博」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影片中這名女子提到,在家門看見新鄰居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是這樣的,我老婆懷孕了,請你不在家和晚上睡覺的時候,把你家的WiFi關掉」,還強調「因為孕婦害怕輻射,請配合」。

女子在影片中的下一秒,拿著孩子寫的便條黏貼鄰居門上,孩子寫著,「叔叔,我白天要上網課,我爸爸晚上要工作,我們家不能關閉網路,要不你們搬家吧?」,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建議搬進大山深處養胎,那裡輻射小」、「去月球生孩子吧」、「回山溝吧,最好沒電的地,萬一再輻射到你」、「地球本身就是個大磁場,建議搬到太空」、「懷的是龍種」。

不過也有網友理性建議「擔心家裡孕婦可以理解,但是做好功課,相信科學不影響別人正常生活才是,如果鄰居噪音擾民、打擾孕婦休息這種,就完全可以找鄰居商量,而不是這種沒有科學依據無厘頭的要求」。

對此,重慶大學通信工程學院教授賈雲健表示,WiFi的功率不大,所產生的輻射比手機小得多,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正規的路由器,「不會對人體構成影響」,這樣的擔心純屬杞人憂天。

鄰居的紙條內容。(圖擷取自微博)

鄰居的紙條內容。(圖擷取自微博)

孩子寫的便條。(圖擷取自微博)

孩子寫的便條。(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