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裔美國人遭襲去年逾2500起 賀錦麗:必須對抗種族主義

武漢肺炎爆發以後,美國頻頻發生亞裔美國人遭到攻擊的事件,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呼籲要對抗種族主義。(美聯社)

武漢肺炎爆發以後,美國頻頻發生亞裔美國人遭到攻擊的事件,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呼籲要對抗種族主義。(美聯社)

2021/02/13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後,亞裔美國人遭到攻擊的事件就超過2500起,近來愈演愈烈。美國政界對此多有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呼籲要對抗種族主義,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譴責暴力,有些人則把此現象成因的矛頭指向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美國近來傳出多起亞裔美國人遭暴力攻擊的事件,其中最嚴重的當屬加州奧克蘭(Oakland)1位84歲的亞裔老人拉塔納帕迪(Vicha Ratanapakdee)遭人從背後猛推倒地而傷重不治。

美國政界對此多有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農曆新年時在推特發文指出,在美國飽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之際,「對亞裔的仇恨所導致的暴力犯罪直線竄升。這就是為甚麼當局要對仇外攻擊事件採取行動,我們必須致力於對抗種族主義、種族歧視。」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則代表拜登(Joe Biden)在記者會上說道,拜登一直以來都明確表示:「任何形式的攻擊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必須合作處理這些問題。」拜登也在上個月26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處理亞裔和太平洋島民所遭受的種族歧視和仇外心理。

身為「美國國會亞太裔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aucus)主席的加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則在週四(11日)發布聲明:「尤其在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的時候,這個數百萬亞裔美國人展現自己文化和歡慶的時間點,中國城裡發生的攻擊事件對整個亞裔族群造成了寒蟬效應。」

《Newsmax》指出,某些人把亞裔族群受到攻擊的原因,歸咎於美國前總統川普等人。川普在公開場合提到武漢肺炎時,常常以「中國病毒」代稱。

位在紐約的法律公司「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and 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 LLP」的一份研究文件則指出,去年3月到9月間,美國境內通報了超過2500起與武漢肺炎有關的反亞裔的種族仇恨事件,而「這個數字遠低於實際數字,因為大部分的反亞裔種族仇恨事件都沒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