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疫苗供應! 美國莫德納疫苗將從每瓶10劑增至14劑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通知美藥廠「莫德納」公司,可以將每瓶疫苗劑量增加40%,從原本每瓶10劑疫苗增加至14劑,圖為莫德納疫苗。(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通知美藥廠「莫德納」公司,可以將每瓶疫苗劑量增加40%,從原本每瓶10劑疫苗增加至14劑,圖為莫德納疫苗。(路透)

2021/02/13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應!外媒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通知美藥廠「莫德納」(Moderna)公司,可將每瓶疫苗劑量增加40%,從原本每瓶10劑疫苗增加至14劑,而莫德納供應全美近一半的疫苗量,每瓶增量40%將能讓全美疫苗供應增加20%。

《紐約時報》報導,2位知情人士表示,針對每瓶疫苗容量從10劑增至14劑,預估生產線重新配置作業會在10週內,也就是4月底以前完成,由於瓶身大小不變,只是注入更多液體而已,因此生產程序無須大規模更動。但是,依目前法規,莫德納疫苗必須打開刺穿後6小時內用完,所以,單瓶容納更多的疫苗劑數,倘若在過程中接種作業不順,也許會造成更多浪費。

針對疫苗劑數增加,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疫苗研發計畫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表示,「這會是大躍進」,並指出,「我認為這會在短期內出現影響」,而他亦提醒莫德納公司增加生產量,這樣才有足夠疫苗能裝進瓶身中,現在還不清楚「究竟是立即增加40%,還是一開始先增加20%」,另外,如果莫德納生產程序變更,美國FDA將不排除派員實地訪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