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反政變示威又傳槍響 3人遭警方射傷

緬甸毛淡棉民眾今天參加反軍政府示威,遭警方逮捕。(法新社)

緬甸毛淡棉民眾今天參加反軍政府示威,遭警方逮捕。(法新社)

2021/02/12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數十萬民眾今天(12日)在各地遊行示威,抗議緬甸軍隊政變。該國東南部毛淡棉市警方驅離過程向民眾射擊橡膠子彈,導致1名女子、2名男子受傷。聯合國駐南亞人權調查員已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介入,制裁違反國際法的緬甸軍政府。

根據《路透》 報導,緬甸今天數十萬民眾無視軍政府反對,在各地爆發反軍政府示威遊行。毛淡棉市警方為驅散示威民眾,一度衝向抗議人群,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播出的影片可見警方已抓住一名男子,該男子被控制後頭部仍被擊打、頭髮遭拉扯。

民眾隨即向警方投擲石塊,警方接著發射橡膠子彈。據緬甸紅十字會人員表示,現場3人中彈,1名婦女腹部中彈,1名男子臉頰中彈,另名男子手臂中彈。該紅十字會人員補充,現場群眾還在增加。

在9日緬甸首都奈比多 (Naypyitaw)也有1名19歲女性在抗議過程被警方開槍擊中頭部,醫生評估她恐怕無法活下來。

聯合國駐南亞人權調查員表示,因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應考慮對緬甸當局進行制裁,包括禁運軍火及旅行禁令。

調查員也指出,越來越多報告及影像顯示,維安部隊違反國際法,對抗議群眾發射實彈。

47個國家正應歐盟及英國要求,在日內瓦展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要求緬甸當局釋放翁山蘇姬,並讓聯合國調查員走訪該國。

聯合國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納西弗(Nada al-Nashif)表示,政變後超過350人被捕,包括政治人物、政府官員、示威者、記者及學生,納西弗並表示少數人被以模糊的罪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