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電子巨頭內戰LG勝出!SK恐10年不得售美鋰電池產品

南韓LG集團和SK集團在美內戰,LG Energy Solution指控SK Innovation剽竊商業機密,法院已判處SK方面10年不得售美鋰電池產品,但寬限期4年。(彭博)

南韓LG集團和SK集團在美內戰,LG Energy Solution指控SK Innovation剽竊商業機密,法院已判處SK方面10年不得售美鋰電池產品,但寬限期4年。(彭博)

2021/02/12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兩大電子巨頭LG集團和SK集團在美內戰,LG Energy Solution於美國國際貿易法庭指控SK Innovation剽竊商業機密,法院已判處SK方面10年不得售美鋰電池產品,但寬限期4年。

《韓國先驅報》報導,業界消息透露,LG要求3兆韓元(約新台幣760億元)賠償,不過SK提出的金額不到1兆韓元(約新台幣253億元)。LG方面強調,SK對該公司的技術剽竊與傷害很難說僅限於美國,在歐洲、南韓和其他國家也造成了影響,LG將視SK的態度來決定是否要在美國之外繼續進行訴訟。

SK Innovation對此承認敗訴,可能會尋求和解之外的方案,外界推估SK也許會透過與外國企業創辦合資公司來規避禁令,另外,若SK Innovation能夠使用獨立技術製造新電池,同樣可以避免不得向美國出口電池的窘境。

事實上,SK Innovation已在美國喬治亞州投資26億美元(約新台幣728億元)興建2間電池工廠,首間預定於2022年初完工,為福斯汽車的電動車提供電池;第2間則在2023年初竣工,專門製造福特F-150電動皮卡車的電池。假如SK無法阻止禁令,那麼這些投資可能就竹籃打水一場空。

業界人士指出,SK Innovation在美國的未完成電池訂單估計達20兆韓元(約新台幣5076億元),假如喬治亞州的工廠僅在營運1、2年後就關閉,那麼SK將損失80%的訂單。

LG Energy Solution表示,雖然美國國際貿易法庭出人意料地給出寬限期,但這基本上是告訴福斯和福特尋找替代的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隨後在與車商談判時,要自己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