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防中國占上風 白宮:以「非常戰略」處理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1日召開記者會時說,拜登總統對面臨的挑戰有清楚的認識。(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1日召開記者會時說,拜登總統對面臨的挑戰有清楚的認識。(美聯社)

2021/02/12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表示,10日以美國總統身分首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2小時,並稱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中國就會「吃掉我們的午餐」(eat our lunch)。對此,白宮解釋說,這反映拜登總統對面臨的挑戰有清楚的認識,拜登政府將在美中關係採取「非常戰略性」的方針。

拜登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召開有關基礎設施投資會議前向媒體表示,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中國就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吃掉午餐」是一種英語描述,意即搶走對方的生意或擊敗競爭對手。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1日召開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拜登此番話的用意,莎琪指出,這反映了一個事實,拜登總統對美國面臨的挑戰有清楚的認識,那就是與中國的戰略競爭,為了在競爭取得最佳地位,美國需要在國內採取措施,包括確保勞工更具競爭力、採取措施保護技術,以及與合作夥伴和盟友合作。

她表示,在與歐洲、與地區盟友的所有對話中,中國以及與中國的關係一直都是這些對話的關鍵部分,這也是美國戰略的一部分,就如同拜登總統10日在五角大廈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也體現了這一點。

莎琪強調,「我們的戰略已經展開,但是我們並不著急,我們剛開始工作3週的時間,我們的團隊在處理美中關係上採取的是一種『非常戰略性』(very strategic)的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