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法案暫緩金援世衛 直至台灣成會員國

2021/02/10 05:36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雖逆轉前朝政策重返世衛,但部分國會議員仍致力推動世衛改革。共和黨籍參議員8日提出法案,要求暫停金援世衛,直到世衛領導階層換人當,並接納台灣成會員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順從中國,協助隱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去年4月決定暫停金援世衛,5月宣布退出。但拜登(Joe Biden)反對美國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缺席,上任首日即簽署行政命令逆轉退出世衛決定。

面對美國重新加入世衛,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與霍利(Josh Hawley)8日連袂提出「世界衛生組織究責法案」(WHO Accountability Act),要世衛為協助中國隱匿疫情資訊負起責任。

完整法案內容尚未公布,但史考特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究責法案」要求美方暫停用納稅人錢金援世衛,直到世衛更換領導階層,並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

此外,法案也限制,美國金援數字僅能等於或小於世衛每年最大資助國的資助金額。

史考特表示,世衛任務是向世界公布公衛資訊,讓每個國家得以做出最好的決定保護人民安全。但世衛不僅未達成任務,也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上讓世界失望;他們甘做中共魁儡,複誦假訊息,協助中國隱匿疫情。

史考特批評,去年2月他就敦促世衛,就疫情來源與影響範圍進行深度分析。但他們等了快一年才有動作,卻仍無法給外界答案,甚至停止調查病毒是否源自中國武漢實驗室。

赴中國進行調查的世衛國際專家小組9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最可能的假設是透過中間宿主傳播,因病毒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極低,專家小組不會進一步追蹤後者。

針對世衛長年排除台灣,史考特指出,世衛需要說明為何拒絕讓台灣成為會員、參與會議並分享資訊,特別是疫情期間。他說:「他們是中國孤立台灣的共犯,美國納稅人沒有理由每年花數億美元,比任何國家都高的金額,在世衛沒有進行大規模改革下給予資助。」(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