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過「恐怖27分鐘」! 阿聯「希望號」成功進入火星軌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闖過「恐怖27分鐘」,順利進入火星軌道。(法新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闖過「恐怖27分鐘」,順利進入火星軌道。(法新社)

2021/02/10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Al-Amal,英文:Hope)闖過「恐怖27分鐘」,順利進入火星軌道,成為繼印度後,首次挑戰太空探測任務就成功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降落火星的探測器必須經過「恐怖7分鐘」,但對於執行阿聯火星任務的團隊來說,則是「恐怖27分鐘」,這是「希望號」啟動引擎減速以插入環火星軌道所需要的時間,且由於地球與火星之間的距離約為1.9億公里,訊號傳回地球需11分鐘。

在去年7月20日升空後,經過204天、超過4.8億公里的旅程,「希望號」火星任務的官方推特終於在10日凌晨零時15分宣布「希望號」已順利進入火星軌道,也與拉希德太空中心(Mohammed Bin Rashid Space Centre)聯繫。

「希望號」順利進入火星軌道,讓阿聯成為第一個抵達火星的阿拉伯國家,也是印度後,第2個首次挑戰太空探測任務就成功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