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雙航艦齊聚南海! 美軍時隔8個月再度實施聯合演訓

「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今在南海舉行雙航艦聯合演訓。(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今在南海舉行雙航艦聯合演訓。(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2021/02/09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為主的「第11航艦打擊群」(CSG-11)日前在南海進行演訓,而「第11航艦打擊群」今日和「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所屬「第9航艦打擊群」(CSG-11)在南海舉行雙航艦聯合演訓,這也是自2020年7月以來美軍再度實施雙航艦聯合演訓。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稍早透過新聞稿指出,「第11航艦打擊群」與「第9航艦打擊群」2月9日在南海舉行雙航艦演訓,兩個打擊群在聯合演訓中進行多項演練,強化戰備合作及打擊群指揮能力。

「第11航艦打擊群」與「第9航艦打擊群」過去曾在去年6月21日在菲律賓海執行雙航艦演訓,而距離今日雙航艦演訓最近的一次則是去年7月4日由「第11航艦打擊群」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所屬的「第7航艦打擊群」進行聯合演訓。

「第11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柯克(Jim Kirk)表示,和「第9航艦打擊群」聯合演訓,在確保區域穩定與安全的同時也提高了自身的集體作戰能力,「我們將致力於確保合法航行以及各國在國際法中享有的一切權利」。

今日演訓也是美軍自去年7月以來再度實施雙航艦聯合演訓。(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今日演訓也是美軍自去年7月以來再度實施雙航艦聯合演訓。(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