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接種疫苗意願度 與政治傾向高度相關

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針對美國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意願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顯示接種與否與受測者的政治傾向高度相關。圖為民眾接種輝瑞武漢肺炎疫苗情景。(法新社)

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針對美國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意願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顯示接種與否與受測者的政治傾向高度相關。圖為民眾接種輝瑞武漢肺炎疫苗情景。(法新社)

2021/02/08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蒙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日前針對美國民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意願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顯示,接種與否與受測者的政治傾向高度相關。

據蒙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調查報告,在809位接受訪調的人中,50%願意在有機會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時馬上接種;19%則採觀望態度,把接種權讓與他人,看情況決定是否接種;24%則表態無論如何都不願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本份民調的統計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受測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意願高低,與其政治傾向相關。72%的民主黨支持者希望及早接種,而持同樣態度的中立選民、共和黨支持者的比例分別為51%、39%。另外,有42%的共和黨支持者拒絕接種疫苗,比持同樣態度的中立選民(25%)、民主黨支持者(10%)高上許多。

美國不同年齡層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意願度也稍有差別。在超過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中,67%希望及早接種;65歲以下的青壯人口中持同樣態度的為52%。另一方面,高齡、青壯人口拒絕接種疫苗的比例各為16%、27%。

然而,結合年齡層和政治傾向2項參數進行統計,情況就變得有意思了。高齡人口的共和黨支持者中,63%希望及早接種疫苗,18%不願接種;但在青壯年人口中,只有33%希望及早接種,45%拒絕接種。不同年齡層的民主黨支持者較無如此明顯的意向差距,高齡人口與青壯人口希望及早接種的比例分別為71%、70%,不願接種的比例則分別為13%、9%。

若以族裔進行統計,希望及早接種的白人、有色人種比例分別為58%、52%。在民主黨支持者中,持相同態度的白人比例為79%,有色人種為62%;不願接種的比例則分別為8%、12%。在共和黨支持者中,不願接種的白人與有色人種比例分別為40%、37%。

對於此次民調結果,蒙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所長莫瑞(Patrick Murray)總結道,比起人口族群,疫苗接種意願更與受測者的政治傾向相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