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斷網壓不住民怨! 緬甸連2天爆大規模示威

2021/02/07 18:43
支持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大批示威者仍連2日走上街頭,反對軍事獨裁。(法新社)

支持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大批示威者仍連2日走上街頭,反對軍事獨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緬甸軍方擴大斷網,但支持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大批示威者仍連2日走上街頭,反對軍事獨裁,要求釋放被捕的民選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最大城仰光街頭6日出現軍事政變後最大規模抗議,同日,緬甸軍政府為避免反對人士透過網路串聯再度擴大斷網,但仍無法壓制民怨,今日仍有數千人在仰光集會反對軍方政變,不少人舉起3隻手指,這是源自電影「飢餓遊戲」的靈感,去年也被泰國民主示威者作為抵抗象徵。

支持翁山蘇姬的大批示威者連2日走上街抗議。(歐新社)

支持翁山蘇姬的大批示威者連2日走上街抗議。(歐新社)

伴隨汽車喇叭聲,數以千計人高呼口號今日再度於仰光街頭遊行示威,他們高舉「我們不想要軍事獨裁」布條,以及翁山蘇姬「全國民主聯盟」(NLD)的招牌紅旗。還有人敲鍋擊盆抗議、鼓勵示威者。在緬甸傳統上,敲打器具發出喧鬧聲可驅趕惡魔。

一名20歲大學生直言,他十分瞧不起軍方的奪權舉動,「我不會害怕鎮壓...我會每天參加示威,直到『蘇媽媽』(Amay Suu,指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獲釋」。另一名18歲學生也說,「我們會戰到最後」,「如果我們結束這種軍事獨裁統治,下一代才可以擁有民主」。

仰光居民敲鍋擊盆鼓勵示威者。(法新社)

仰光居民敲鍋擊盆鼓勵示威者。(法新社)

警方部署大批鎮暴警察,水柱也準備好在旁待命,但目前為止並未傳出重大衝突。《BBC》東南亞事務記者黑德(Jonathan Head)指出,儘管軍方目前沒有制止示威,但大家都感覺到軍方採取行動只是早晚的事情。

緬甸軍方6日為避免反對人士透過網路串聯再度擴大斷網。總部設在倫敦的網路監督組織「封網網路觀測站」(NetBlocks Internet Observatory)表示,今日一早,當地網路傳輸能力只剩14%。但抗議活動的一些照片和影片仍出現在網路。

數以千計人高呼口號今日再度於仰光街頭遊行示威。(法新社)

數以千計人高呼口號今日再度於仰光街頭遊行示威。(法新社)

NetBlocks表示,到當地時間下午2時,當地網路傳輸能力已上升到50%,但還不清楚是否會持續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