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實測「網紅口罩」過濾率僅16.5% 網驚︰瞬間沒安全感

中國國家紡織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針對網路上相當熱賣的「網紅口罩」進行測試。(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國家紡織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針對網路上相當熱賣的「網紅口罩」進行測試。(圖擷取自微博)

2021/02/07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假貨多,口罩別亂買!近來,中國國家紡織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針對網路上相當熱賣的「網紅口罩」進行測試,結果顯示該口罩的過濾效率僅有16.5%,中國網友看了紛紛驚心表示,「我開始害怕」、「我買口罩的時候都會剪開一個看看裡面有沒有熔噴布」。

綜合中媒報導,現在許多口罩都號稱具備抗菌、防霾、安全防護等功效,甚至還有蒸汽發熱口罩等功能,在網路上相當熱賣,也引起相關機構的注意,中國國家紡織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就對某款爆紅的「網紅口罩」進行測試,沒想到竟顯示該口罩的過濾效率僅有16.5%,等同有超過80%的氣溶膠顆粒能毫無阻攔的通過口罩本身。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我開始害怕」、「瞬間沒有了安全感」、「我立馬跑去車上看我買的醫用外科口罩合不合格」、「去年一開始我買口罩的時候都會剪開一個看看裡面有沒有熔噴布」、「還是藥店的比較安全」,還有人指出,「這條新聞最應該給日本人看了,那邊一堆戴這口罩的也沒人提醒」,不過卻有人直言,「現在不少事情都涉及政治,因政治而亂來,正如我們能看到國外的不好,看不到國內的不好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結果顯示該口罩的過濾效率僅有16.5%。(圖擷取自微博)

結果顯示該口罩的過濾效率僅有16.5%。(圖擷取自微博)

專家表示,這款口罩並不符合相關規範。(圖擷取自微博)

專家表示,這款口罩並不符合相關規範。(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